close

印尼一夫多妻的現象並不罕見。美國導演蘭默生最新作品刻劃峇里島一夫多妻家庭從欺騙、強娶、家暴到經濟困境,揭露齊人之福背後女性的辛酸。

蘭默生(Robert Lemelson)最新紀錄片「苦澀的甜蜜(暫譯)」(Bitter Honey)以峇里島3個一夫多妻的家庭為對象,花了7年時間貼近觀察,完成作品。

紀錄片指出,峇里島約有1成的家庭是一夫多妻,男主人經常在未獲元配同意下,接連娶了多名妻子。

片中的女主角之一普爾妮亞斯(Purniasih)常常遭到丈夫沙德拉(Sadra)家暴。沙德拉偷偷在外結交女朋友時,她很心痛,後來沙德拉更在小三穆妮(Murni)懷孕後,把穆妮娶進門。

普爾妮亞斯說,沙德拉當初強迫她必須接受他迎娶第2名妻子,否則就要把她一個人送回娘家,且不讓她帶上小孩。

穆妮進門後日子也不好過,她必須持續工作,支撐一家子的開銷,因為沙德拉從不負起養家的責任。普爾妮亞斯和穆妮各自和沙德拉生下4名子女。

第2個家庭的男主人是40多歲的馬德(Made Darma),他共有4名妻子和1名前妻。他宣稱註定要有多個老婆。

馬德的婚外情造成第1任妻子和他離婚。馬德離婚後在地方上混出一點名堂,又娶了2房妻子。

他接著遇上第4個老婆蘇西亞緹(Suciati),當時對方只是個國中生,馬德在綁架蘇西亞緹後,強迫對方嫁給他。

馬德的第5個老婆普娜娃蒂(Purnawati)嫁給他時也是個國中生,她和馬德交往時並不知道他已經有老婆。

第3個家庭的男主人是80歲的老人普圖(PutuTuaji),他有10個老婆,其中5個還健在。(中央社)

Nownews今日新聞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tuuy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