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楊又穎(Cindy,本名彭馨逸)21日在台中家吸氦氣輕生,留下遺書表示自己工作遭「霸凌」,家人發現後送醫不治。知名網路部落客「御姊愛」,以同為遭受霸凌的過來人身分,表示:「霸凌這件事在我的人生裡從來不曾少過,我只是想告訴正在痛苦中的你,我怎麼撐下去,一路挺過來……『活得更好,絕對是最狠的報復』」!

對楊又穎的輕生,御姊愛心疼痛言:「霸凌是這個世界不曾停止的惡質遊戲,而我們都知道,當你離開這個遊戲,最痛心的是愛你的人,至於那些欺負你的人,他們只是短暫震驚,然後就會以飛快的速度忘了你。」更直言:「最狠的報復,絕不是離開這個世界,而是活得更好,更好,好到讓他們望塵莫及。」

御姊愛來自南部民風保守的環境,從小父母離異,飽受異樣眼光,家中甚至遭惡意縱火,求學時期被摸胸性騷擾、遭同儕排擠攻訐,世界的殘忍讓她幾乎撐不下去了,但自傷或輕生,只會讓「親痛而仇快」。

御姊愛告訴自己,「有一天,我一定要活得更好,讓對方陷入『比較』的恐慌裡,我就贏了」,在她最絕望的時候,總是這麼鼓勵自己,「我一定要活得更好,一定要活得更好。」隨著生命的成熟,「活得更好」這個念頭,慢慢的從報復目的轉變成她對人生的信念,也因此當自己真的活得很好,反而就能看開過往種種難堪的遭遇,找到人生的璀璨風采。記者阮馨儀/台北報導

※ NOWnews.com【今日新聞網】提醒您: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 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 ※ 安心專線:0800-788-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 ※ 張老師專線:1980 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
 

 

NOWnews-2015年04月23日 上午02: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tuuy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